1220 2434-2.jpg  從天堂到地獄的人生波折

我是波妞嗎?在歷經手術之後,我看著自己萎縮成如同雞爪的手,納悶地想著,我是宮崎駿動畫卡通裡的波妞嗎?我要變回原形了嗎?

一場大手術改變了我的人生,躺在病床上的我,面對的是面目全非,不聽使喚的身體,老天爺不問青紅皂白,就在前方設了紅燈,不准我再往前走,就好像從此將我的人生切割為「手術前」、「手術後」。這個Before and After的差別,巨大到我都不相信我自己能夠走過來。

手術前,我一直滿意自己在職場上的表現。我擔任飾品公司的設計總監,公司旗下的上、下游共有五家衛星工廠,我付出很大的代價,但多勞多得,對我而言,權力、地位及伴隨而來的金錢,代表我的存在價值,值得我忽略健康、忽略生活去追求。

十年下來,老天爺開始讓我的健康閃黃燈了,但我仍不自知。到了三十八歲時,身體已經差到一天到晚感冒,一感冒就不容易好,常常覺得自己缺氧,容易疲倦,這些身體狀況使得我每天不想做事,只想懶洋洋地躺著,常常失眠,躺在床上三、四個小時也睡不著,腦袋停不下來,靈感來了,就半夜爬起來畫設計圖,人生和工作都已經有了慣性,即便知道是壞習慣也改不掉。

已經習慣持續感冒的我,始終覺得感冒只是小病,不需要在意,更何況從小身體就不好,五歲的時候就得過肝炎,一個不健康的身體跟隨我近四十年,早就習慣了,一點小病小痛就呼天搶地絕對不是我的風格。

為愛美而放棄健康

有次感冒回父母家,母親對我「忍病」的行為實在看不下去,硬把我拖到醫院檢查。醫生一看就直斷我貧血很嚴重,問我是不是動不動就昏倒?我得意地告訴他,這一輩子還沒昏倒過,但抽血檢查的報告無疑給自己賞了一個耳光,正常人血紅素正常範圍值是十二∼十五,我只有四,一般人數值低於七通常就會一天到晚昏倒休克了。﹁我最怕碰到像你這種病人,意志力太堅強,身體靠著意志力在撐,這種人最容易暴斃﹂,醫師說看了報告,我除了貧血嚴重外,還是地中海型貧血基因的危險群,加以每個月生理期都大失血,最好去婦科做檢查,以保萬一。

婦科醫生果然發現子宮長了一顆大肌瘤,且大如拳頭,另外還有兩顆小約三公分左右的肌瘤,若不開刀取出,每個月大量失血,長此以往會造成嚴重的後果,如︰惡性貧血、心臟衰弱、突發性休克等導致暴斃。聽了醫生的分析,我仍鐵齒地拒絕開刀,而且理由現在
想來都好笑:「開刀?那我的肚子上不是就會有一條疤,那多醜呀,我不要!」醫生面對我因愛美而任性的態度,卻展現出無比的耐性,想方設法幫我解決:「妳放心,我只打四個很小的洞進去把瘤弄碎取出,不會留下太大的疤。」有了醫生的「不會變醜」保證,我終於點頭答應動手術,但也就是這項手術,讓我的人生面臨到老天爺給的人生
紅綠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老師養生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