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音樂經理人  黃偉菁

這不只是一本書,這是一份愛 

錦伶要出書了!記得在少少見面的次數裡,總是催促著她,趕快出書,把好的觀念傳播出去,多幫幫普羅大眾。現在,她在百忙中真的當一回事,恭恭敬敬地認真寫書,還把中間的篇章先傳給我,請我「指教」,其實是附加讓我寫一些序言,哈哈,始作俑不就是我,當然一句不吭地問「何時交稿啊 ?」。

 

看到錦伶的序言時,一向不易掉淚的我,突然心有所感了起來。看到她在職場上的拼博,忘了自己身體的存在……反思自己……我們對自己的身體真的很壞,一幕一幕就像是我自己的生活寫照。 

就如同那句老話說的:「四十歲以前,你折磨你的身體;四十歲以後,就該你的身體折磨你了。」以前老把這句話放嘴邊,但也僅「嘴邊」,因為對工作龜毛的我,沒做到心裡想做的就渾身不舒服,這個好強的個性,直到一天突然站不起來,才警覺到身體真的「不同意」你再這麼操它了。

 

腰間盤突出,大家都說不會好了,最好的情況就是維持「現狀」……在北京醫生的巧手+電療+紅外線的長時間治療下,終於可以出門了,但是天氣一冷或是又太忙的時候,站起來可能就需要三~五分鐘,此事一直折磨著我……尤其跟客戶約開會的時候,更是覺得「丟人」,深怕老化的我會讓合作方覺得這是一個老化的公司。 

有次跟好友蔣先生聊天,他說有一個營養師很厲害,可以調理身體,但是你要先準備好,見面時,所有所有的一切都要和盤托出,如果有隱瞞她不會要見的……我心裡想:「怎麼比我還龜毛,而且似乎很『大牌』……」所以我只留了電話號碼就放一邊了。

 

直到春天,我的生日來臨,上海的春寒是料峭的,本跟朋友約了去杭州走走,結果--我又趴在床上動不了了,不知為何,這時錦伶的名字突然跳到眼前,就想著:「錦伶這麼大牌,還是先約時間吧,上海回去真該看了……」結果電話一響,迅速約了回台見面時間,這時候,她突然問我,「有甚麼事情需要我緊急幫你處理嗎?」我真的驚訝了!是我聲音有痛苦嗎,還是?她問我答,然後她立刻給了我如何處理的指示,然後--「我站起來」去杭州玩了!

 

這件事,堅定的讓我一定在雍塞的時間表裡排出時間來見錦伶。第一次見面,談了近七個小時,我相信,她現在是全天下最瞭解我身體的人了,哈哈……

 

至此,雖然她才大我兩歲,而且在自己專業的保養下,有三十歲女人的肌膚,但每次見面我依然恭稱她「邱老師」。

 

錦伶在做case的時,除了鉅細靡遺地詢問你生活的狀態,最重要的是,她一定要把你內心深處最不願意承認或甚至是刻意遺忘的心情挖掘出來,這是一個很難忍的階段,這時候就清楚明瞭何謂「所有所有的一切都要和盤托出」。

 

剛做完諮商時在想:每天吃規定的營養餐,人生還有甚麼樂趣?尤其像我這種自視吃不胖的體質,永遠用食物來補償辛苦工作的……但在乖乖吃了錦伶與眾不同的食譜之後,其實還蠻好吃的,而且也不用放棄我愛吃的豬腳,真是與眾不同的食譜啊。 

我的手變溫暖了,配合著瑜珈,腰疼也沒犯了,排泄也順暢「漂亮」了……可惜我年紀太大,沒機會讓錦伶展現她調理女性受孕、懷孕坐月子的功力,但我看了別的case,不用錦伶說甚麼,眼見為信,真的懷了、生了,身材還恢復地極好,只能說相見恨晚哪!哈哈!

 

總之,錦伶是我的911,不論在哪裡,身體有狀況就騷擾她,她總會先罵幾句不是,就開始交代如何處理,現在更好了,要出書了,各位排不上諮商的廣大群眾,至少可以藉由書先瞭解自己的身體做基本的維護。

 

期待這本書,可以把錦伶帶到大江南北,開講座課程,讓普羅老百姓有機會接觸到好的知識,多愛自己、愛身邊的朋友、家人 ,所以,這不只是一本書,這是一份愛,讓我們把愛傳播出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老師養生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